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扶贫成果 正文

来马镇地格村贫困户室内人居环境提升帮扶项目——室内人居环境提升

2018-10-16

根据我校制定的《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8年度对口甘孜州甘孜县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以及3月21日学校领导在地格村实地调研所需帮扶项目需求,充分征求甘孜县委副书记李灿、来马镇镇长亚文涛等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经地格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反复协商,结合地格村贫困户实际情况和村民的具体需求,参照艺术设计学院邢鹏飞老师实地调研设计方案,制定室内人居环境提升方案。

一、驻村工作队入户实地测量贫困户室内面积

为落实贫困户室内人居环境提升帮扶方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驻村干部刘强,与地格村第一书记生龙启珍一道,走入贫困户,实地测量需要改建的房屋面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持。

甘孜县藏族居民沿袭传统的房屋建造方式,除贫困户洛绒达吉之外,均建立了2层的住宅,一楼用于堆放粮食、农业机具、杂物等,部分村民还用于牲畜圈养,二楼用于居住,地面多为土质,坑洼不平,难于清洁,环境较为恶劣。

洛绒达吉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有6口人,与妻子呷绒则玛在家务农,收入来源主要依靠每年5月份上山采挖虫草,育有4孩,最大的8岁,在镇上读三年级,其他3孩未到读书年龄,家庭生活艰苦,现有平房极为简陋,室内黑暗潮湿,人畜混居,异味浓重。

二、贫困户室内人居环境提升方案

按照我校制定的对口贫困村帮扶计划,在充分征求甘孜县副书记李灿、来马镇镇长亚文涛、贫困户村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经与学校扶贫办领导、地格村驻村工作组反复商量,为避免贫困户村民将扶贫资金挪做他用,提出以下的提升实施方案:

1.为向巴启措、扎西伍加、洛坦克、洛绒达吉、青麦拉姆、罗绒彭措、根绒多吉7户贫困户购买强化木地板,由贫困户自行联系施工队伍实施,地格村驻村工作队全程监督。

2.拆除洛绒达吉房前的斜坡式屋檐,顺楼顶搭建平层,就现有屋前地面重新修建,隔离出4个房间作为居住场所,以前的老房间用以堆放粮食、厨房、存放农机具、杂物等,在房屋旁边自行搭棚栓牲畜之用,解决人畜分离,预计需要8万元左右,贫困户自筹6万元,我校补贴2万元。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