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第十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会

2019-12-10

 

12月5日下午,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分党委学生第十五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会在西区1-521教室如期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IMG_20191205_152311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观看,集中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卢永根同志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就其学习讨论进行了分享发言。李清泉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应向榜样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郑力之同志指出,应将“修身”放在首位,严格约束和要求自己,通过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钟林秀同志结合自己对“优秀党员”的理解,指出党员应强化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发展献力;李欣倍同志强调,要用坚定的爱国信念和朴实的生活态度来武装和修饰自己,时刻进行自我检视与反思;曾汶鑫同志认为,学生党员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勤劳刻苦、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

随后是党员民主评议,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为更好地发挥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对照党员标准、党纪党规、党员义务要求和评议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

IMG_20191205_153844

支部宣传委员王小方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支部宣传委员王小方对此次支部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列举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的贪污受贿案件,对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的党员角色进行了抨击,并结合自身所学,分享了自己对卢永根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她指出,作为高校辅导员教师,应坚持把育人放在首位,以身作则,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循循善诱,给予其充分的关注和关心,真正做到“践行宗旨,服务师生”。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分党委学生第十五支部:虞飞

2019年12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