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基层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2-10

 

古人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人民、民族、国家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新的时代,新的面貌,不变的依旧是初心以及在工作中全力以赴,更在新决策、新政策颁布后,坚守职责,遵守要求,并在工作中找出差距,把问题根源深挖,全面分析自身和先进的优势和短缺,取长补短;在学习中积极努力、取长补短、认真学习的态度。

党中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我作为一名刚进入工作岗位实习的大学生也荣幸的参加了工作单位的主题教育培训,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培训我发现,作为非党员的我,也是一直在党的关怀下生活。

455334612852439532

公司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回望大学生活,我认真学习、自律并且不断充实自己,言行举止牢记学生守则、牢记自己的初心,坚持着作为学生的本分。通过实习期的工作,我学习到课堂以外的知识与经验,了解到更多校园以外的生活,也明白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坚守自己的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通过实习,我也深刻的体会到工作与校园生活的差距。在校园生活中我们被动学习,紧跟老师的教学大纲,业余提升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为自身工作负责,更要学会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创造更多价值。在即将步入正式工作之前,找出从校园生活到社会工作的差距,重新定位自己,才能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完成自己的使命。

身为新中国的一员,作为一名新时代工作者,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职业,都要铭记:身在其位、必谋其职。对工作负责、坚守底线,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找好自身差距并解决。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实现自己的价值,只有这样我们每个人才会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未来创下无限奇迹。

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响起,当人民解放军英势挺拔排山倒海的正步走来,当天安门城楼上缓慢有力的声音响彻世界时,每一位中国人心神激荡,热泪盈眶。相信有一天,我可以自豪的说,祖国的发展,有我的一分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成都西区): 张春燕 责编:代路

2019年12月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