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抗击疫情 上级精神 正文
上级精神

教育部部署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

2020-05-1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近日,教育部对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教育部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招生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专项计划招生工作安全平稳实施。要根据高考时间推迟一个月的部署,合理安排专项计划招生宣传、考生报名、资格审核、招生录取等各环节工作时间。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严守各项招生工作纪律。省级招办要加强对高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的监督。要结合农村和贫困地区实际及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为考生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指导,努力提高宣传实效。有关高校要统筹做好专项计划录取考生培养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20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来源: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