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抗击疫情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西财天府学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财天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第一时间精心组织,安排应对,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同时担任组长,常务副校长和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统筹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群,全校上下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学校各二级部门及时了解本部门师生情况,详实掌握师生寒假动向。对于武汉籍师生、近期前往武汉市和近期接触过武汉人员的师生员工每天追踪,了解其身体状况;对于校内居住的教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全面摸排;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负责人每天均要了解员工在岗数及身体状况。

三是积极宣传教育。学校各级各类官方媒体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转发国家和各地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官方通报及权威播报,引导师生科学认识、合理对待。学校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等。

四是开展全面防控。学校严格要求在岗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卫处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进出校园询问、检查和登记程序,禁止一切外来无关人员入校。后勤服务中心密切与各校区所在地方的卫生部门与疾控中心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地疫情情况。各校区密切加强与所在地方的卫生部门与疾控中心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地疫情情况,积极配置体温测量设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同时,为应对疫情对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学校决定自新学期起全面开启“云教学”模式。

五是及时上报情况。学校全面实施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除每天向省教育厅报送相关疫情信息外,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向绵阳市、成都市成华区、德阳市等所在地相关部门报送学校疫情情况。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将持续做好人员排查、舆论引导、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委工作部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