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2021-03-1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为加强师生们的“四史”学习教育,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的党课于12月17日晚在1405教室召开。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丽娟担任主讲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雪莲、团总支书记王丹、辅导员石倩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参加学习,其余党员在线参与。

IMG_20201217_193104

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唱《国际歌》。首先,何丽娟提出为什么学习“四史”的问题。“四史”的谱写,实质上是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展开: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以自身经历为例子,向与会人员解释了“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和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随后,何丽娟老师讲述了“四史”的基本脉络,她将1999年党史、71年新中国史的辉煌历程概括为建党伟业、革命抗战和建国执政,并且对其分别作了解释。接着,她讲述了“四史”的逻辑关系,并强调:只有理顺“四史”,才能讲好中国故事。最后她对“四史”的根本经验进行了总结,号召党员同志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G_20201217_193355

主讲人何丽娟分享经历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本次党课的开展,有助于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了解“四史”,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惠林璐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