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3-16

为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悟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在西安进行专业采风的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IMG_256

师生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合影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众多的历史照片和文物陈列于此,展示了西安事变的始末,讲述了在抗日战争南京政府实行不抵抗政策的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张学良、杨虎城两位爱国将领民族大义当先,不计个人安危,发动兵谏,促成了国共再度合作,为全国统一抗日战争做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传承红色文化,讲好革命故事——西安事变剪纸艺术展”精选作品。作品展示了西安事变这一历史事件中的人物和旧址以及关键节点,让参观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能近距离体验了剪纸艺术“刀味纸感”的独特魅力,也深深地体会到西安事变这一转折事件的重要意义。

       

               

西安事变剪纸艺术展(摄影:余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们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了那段抗战岁月,立志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更加努力地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李晟平、刘晓泉、刘贵强

责编:黄丹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