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8

3月17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视频形式在“成、绵、德”三地四校区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周敏作动员讲话,校长蒲果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5c7393f5f12e7448ce533311c02c701

成都校区(西区)会场

c52ffd90aa484c586c0c3240e1e13d0

成都校区(东区)会场

f968d37c8abe36c45efb184b51567a7

绵阳校区会场

91e56677dcf520570425a4d4c6a7f95

德阳校区会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标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于3月16日召开了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要精准安排施策,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性。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18094419

周敏讲话

动员讲话后,蒲果泉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学校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开展党史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学史力行,学习和实践要两手抓,敢于开拓创新、勇于面对困难、努力做好表率。

蒲果泉讲话

撰稿:柴文婕

审核:罗文 赵映菊

图片来源:蒋鹏 宁梦茜 王维 柴文婕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