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课

2021-04-1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3日中午,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绵阳校区2106教室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艳利主讲,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党课现场

本次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首先,刘艳利介绍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她指出,“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接着,通过丰富的史料和事例,刘艳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使大家看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激励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刘艳利号召大家,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要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对党忠诚,坚持不懈加强党性教育,自觉进行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窗体底端

IMG_256

刘艳利讲解

IMG_256

全体人员合影

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表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