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西财天府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

2021-04-22

 

4月21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组织,机关第三党支部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成德绵四校区视频会议室同步进行。本次党课邀请到眉山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彭山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副校长胡发军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党委书记周敏、副校长刘强、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金晶主持会议。

421a071df339b8c3e104ed678a9fc8d

党课现场

10144b1688ae387b5bbf316045313eb

胡发军讲党课

胡发军老师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史料案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讲解,让在场党员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动荡中一步步登上历史舞台并且领导革命走向胜利的不易。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理论创造的历史;是一部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自我革命的历史;更是一部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他谈到,在当今时代,要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必须做到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8c650f6112cfb0daebca199575c413b

周敏讲话

最后,周敏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共产党员也是教育工作者,要将党的初心使命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党史学习交流、提高理论素养;三是勇担时代使命,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和各项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提高。

机关第三党支部:郭红庆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