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活动】重温百年峥嵘岁月,坚定民族复兴梦想——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2021-06-17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0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138教室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图片1

同学们认真观看电影

《建党伟业》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间激荡变幻的历史,主要讲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将自己的命运与民族兴亡联系在一起,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了解中国百年的苦难史,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生活在内忧外患时代的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以天下为己任,担负起救亡图存的历史大任,历经千难万险和不懈斗争,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民族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图片2

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历史又有了新的认识。现在的美好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重新拾起百年前的旗帜,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