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践交流】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成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3

 

6月21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在詹议老师的组织下,由李汇洋同学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辛亥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故事。

IMG_1654

同学们哀悼烈士

走在青石铺就的步道上,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27米高的纪念碑,由花岗石等砌成,正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透出革命岁月的刚毅本色。纪念碑底下是直径约30米的圆形广场,在广场右侧,赫然挺立的是一堵浮雕纪念墙,上面镌刻着4578名烈士的姓名。这些烈士中有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爱国将领;有在国民党黑暗统治下进行斗争的中共地下党员;也有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保卫社会安宁的公安干警和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人民英雄。

IMG_0916

同学们认真聆听先烈故事

同学们参观完烈士展览馆感慨万千,尽最大可能记住每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姓名;流连于革命烈士诗抄碑廊前,大家用心去领会那慷慨激昂的文字,感受那一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感受那一颗颗为理想为幸福而奋斗的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感岁月能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有一种精神永远不会失落,那种崇高、忠诚和无私的精神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或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人们,他们的理想,他们的信念,将成为大家不断前进的动力。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单芯蕊

责编:詹议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