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活动】观党史铭党恩忆初心开新篇——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2021-11-0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热情,10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建服务中心在138教室组织开展了以“观党史铭党恩,忆初心开新篇”为主题的观影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电影《古田军号》。

观影现场

电影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历经艰难曲折,在绝境中探索革命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重申了党对红军的绝对领导。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斗争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体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的革命气魄,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对中国革命产生了深远影响 ,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部影片,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历史,走进92年前的中国革命峥嵘岁月,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使命与初心。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古田军号》是学习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的良好机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

供稿、摄影:樊思茹

审核:张长江 丁世建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