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04-12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天府人力﹝2021﹞04号

全校教职工: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川教资〔2021〕5号)的规定和要求,2021年上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经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要求及时间安排

1、申请人需进行网上报名和材料准备,并在四川政务网:http://www.sczwfw.gov.cn或“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上自行报名并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报人力资源管理处完成初审,初审合格人员的资料(含附件材料)由学校统一报教育厅审查。

备注:网报时确认点选择“四川省教育厅”,学校注册点选择“绵阳市”。

2、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8日—20日。

3、4月12日-- 21日,报名成功的教师将准备好的申请材料提交至人力资源管理处进行审核,逾期不再受理。

绵阳校区:罗立立老师,0816-6354213;

成都校区:张莉老师、张芮老师,028-64186553;

德阳校区:王佳老师,15181099662。

二、需报送的材料

1、申请人填写并签字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份)。

2、学历证书复印件(非大陆高校毕业生需要学历认证书复印件)。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二级乙等及以上)。

备注:网报时若普通话证书未通过,按四川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要求,需要到原评审机构辨别真伪并出示证明,连同复印件、原件放在一起提交。

4、《四川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或《四川省高校教师教育科学理论自学考试合格证》复印件,高等学校拟聘副教授(含副研究员)及以上教师职务、具有教育学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可免《四川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但应提交《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学位证书复印件。

5、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医院(学校所在地二级乙等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体检表首页照片处需盖医院章,结论必须要写明并盖章)(因省上要求学校统一指定医院,故绵阳校区:绵阳市中心医院;德阳校区:罗江区人民医院,成都校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院区。学校指定医院以外的体检证明均不予认可。)

6、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7、学校签署的岗位聘用合同复印件和社会保险清单(社保系统导出并打印2020年11月-2021年4月连续六个月的缴费凭证,自带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章印)复印件。

8、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可免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但应提交教育教学实习鉴定表和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成绩复印件。

9、辅导员只能申请思政类教师资格证。“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办理报名事宜(以前“网报”没有通过的人员,应重新报名),并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材料到人力资源管理处。

10、近2年的课时证明,加盖教务章印。

1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均要求双面打印。

三、试讲

1、通过网上报名和资料审核的教师应按照《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中的“试讲内容(课程)”准备试讲。

2、试讲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温馨提示:1、本次申报教师资格评审的老师请加入QQ群:979885232。

2、所有证书复印件均需带原件进行查验。



人力资源管理处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