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1-会计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作为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的引领专业,以“会计+”为发展方向,旨在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会计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适应智能财务新环境,能够灵活运用财务共享、集团管控、大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与信息技术处理技能,同时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社会道德、国际视野及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目前本专业为四川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四川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入选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

会计学专业以对标国际化,转型管理化、平台信息化、能力职业化为建设目标,在会计学下分设了智能会计、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CPA中国注册会计师、碳资产管理等四个特色班。

会计学(智能会计特色班)

旨在将学生培养成为能够适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对会计数据处理、会计智能决策等新型会计业务需求,掌握本专业经济学、管理学及会计学专业知识,并且能够灵活运用财务共享、集团管控、财务机器人、会计信息系统开发、大数据分析等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兼具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够从事财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人才。

会计学(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特色班)

是我校与ACCA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楷柏财经合作办学的特色项目班。项目实施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结合的“双证培养”模式,旨在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与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英语能力、国际通用的财务专业知识和操作能力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的专业课程包含了ACCA考试大纲的核心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由学校指导学生,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各阶段考试。学生在通过特定科目的考试后,可分别取得ACCA官方颁发的初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F1-F3科目考试)、高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F1-F9科目考试)以及ACCA准会员资格(通过全科考试),最终获得ACCA会员认证资格。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的课程由ACCA持证教师及会计学院优秀教师授课,教师均具有较高的双语教学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注: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班需额外缴纳考试培训费)

会计学(CPA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色班)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的要求,从智能新财务对会计CPA人才需求出发,旨在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等基础学科知识,能系统掌握注册会计师理论与实务知识,具有审计和会计实务操作能力,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具备良好职业道德、职业操守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化会计人才。学生除学习会计学基本理论外,还将重点学习CPA考试相关课程。

会计学(碳资产管理特色班)

旨在培养“会计+低碳”应用型人才,在财经人才培养体系上开设碳排放权交易实务、碳资产核算、碳资产核查、碳资产咨询等碳资产管理核心课程,能够系统学习碳资产管理体系与碳排放权交易实务等专业知识,能够操作碳排放权交易实务软件,具备良好的沟通何表达能力、专业知识应用能力、逻辑分析问题的能力,兼具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能够从事企业碳资产管理、碳市场交易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部门从事财务会计、会计数据分析处理、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碳资产管理等工作。

2-财务管理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培养具备宽泛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扎实的财务管理、金融和会计专业理论和技能,具备大数据思维和信息素养,兼具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够运用数据分析方法和信息技术从事财务管理、理财规划和金融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财务信息和业务特征的需要,财务管理专业下设大数据财务管理特色班:

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管理特色班)是财务管理理论知识与大数据的前沿技术有机结合的复合型专业,以财务和会计的理论知识为基础,开设大数据原理和技术的相关课程,培养能够运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进行数据分析和财务决策的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既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和咨询服务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和金融业务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数据挖掘和商业智能分析等大数据分析相关岗位工作。

3-审计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适应大数据时代财务信息和审计业务特征的需要,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及审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国际视野及国际竞争力,能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处理审计业务,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审计人才。

为适应新时代数字化及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对审计业务的需要,审计学专业下设大数据审计特色班。

审计学(大数据审计特色班)将审理论知识与大数据技术有机结合,开设大数据技术的相关课程,培养具备审计数据的挖掘与处理能力、能够运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解决审计业务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审计、咨询、财务分析等工作;也可从事大数据审计及数据分析相关工作。

 

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1. 大数据与会计

所属二级学院:会计学院

就读地点:前2年德阳校区,第3年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及产教融合的方式,培养能够适应智能新财务环境,掌握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等学科基础知识、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会计实务操作技能,能够熟练运用会计信息系统、财务共享和大数据相关知识分析和处理问题,具备分析解决会计、财务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提高的应用型会计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和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 大数据与审计(原审计)

所属二级学院:会计学院

就读地点:前2年德阳校区,第3年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扎实审计学专业知识,掌握大数据分析技术,通晓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及准则,熟悉风险导向审计流程与规范,掌握大数据审计方法与手段,适应未来审计服务的应用型审计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行政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机构等领域从事大数据审计、审计鉴证、会计咨询等工作。

3.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所属二级学院:会计学院

就读地点:前2年德阳校区,第3年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旨在培养学生适应智能财务背景下区域经济对财会人才的需求,掌握智能财务、管理、经济、金融、会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运用信息管理、财务共享、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与处理问题,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数据分析思维和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单位胜任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和财务分析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机构、政府部门等相关单位从事财务会计、财务预算、大数据财务分析、投融资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

4. 财税大数据应用

所属二级学院:会计学院

就读地点:前2年德阳校区,第3年成都校区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新财经背景下一流会计专业群建设为依托,旨在培养适应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掌握财税专业知识和大数据技术应用技能,熟悉财会基本理论和税收法律法规,熟练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财税核算、纳税申报、涉税风险管控以及税收筹划,适应大数据财税服务的应用型财税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行政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机构等领域从事大数据税务分析、智能税务、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