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开展2020年新生心理普测专题培训

2020-11-27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校辅导员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11月25日,学校特邀西南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教育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督导师徐慊,为全体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徐慊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以“2020年新生心理普测反馈约谈培训”为主题,重在解决本学期心理测评系统换代后辅导员心理工作应对难题。整场讲座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各校区辅导员老师反馈在新系统测评完成后,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有效经验分享,其中重点提出了在心理谈话过程中的技巧问题及识别心理问题后的处理程序问题,以期望获得有效帮助。

成都校区主会场

绵阳校区分会场

德阳校区分会场

随后,徐慊分别以“测试结果解析”“反馈约谈技巧”“工作压力调试”三个方面的内容讲解,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回应。在测试结果解析上,她着重进行了测评量表分析,对三个级别的筛查指标进行了拆解,使老师们明确三级筛查的判定依据;在反馈约谈技巧方面则以“事先准备”“态度和引入”“危机评估”“评估与记录”四个方面提醒辅导员老师们要建立关系,发现问题,充分结合以往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在工作压力调试上,则希望辅导员们能够以准确定位自身,工作上规范程序,建立研讨机制来增加工作的灵活性和有效性。

此次讲座是在全校心理健康普测后所进行的一次必要和及时的心理专题培训,无论在加强辅导员心理问题识别能力及技巧上,还是在调试辅导员自身压力上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本次讲座能够为辅导员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养分,助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郑清华

2020年11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