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1-19

为深化校际合作,助力绵阳地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融合发展,1月12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在学校济民楼1号会议室举行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合作研讨会。出席本次签订仪式的有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党委书记兼执行校长彭俊杰、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李东、校长助理兼初中部校长杨慎勇、校长助理兼高中部校长魏远阳、人事处主任何远和体艺处副主任吴滨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袁勋、副校长刘强、校长助理高亮、文化与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史正刚、党总支书记邓毅、副院长史海静、院长助理羊媛,签订仪式由文化与教育学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徐哲主持。

仪式现场

仪式开始,袁勋首先对南山中学双语学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对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的育人理念和特色化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两校既是“老邻居”,又是协同发展的好伙伴,在实践教学、师资建设、联合科研、基地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有着广泛的融合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两校合作的里程碑,也将有力推进双方的事业发展。

彭俊杰对学校的真诚邀请表示感谢,对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的办学历史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科教学、教师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重点打造的足球、科技两张素质教育“名片”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两校站在绵阳教育事业的制高点,是“近邻”,还可以是“亲人”,应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打造两校发展新亮点。

随后,袁勋和彭俊杰代表两校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交换协议文本。

袁勋和彭俊杰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交换协议文本

签订仪式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袁勋介绍了学校附属幼儿园、新教学楼、体育场馆、康养医院等项目的建设与规划,刘强介绍了学校开展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并欢迎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加入智能化课程建设与研究的行列。南山双语学校副校长李东表示,小学部是双语学校落实两校合作的主阵地,将积极配合天府学院落实师范类专业见习实习工作,联合开展少儿年科技活动和体育赛事。史正刚表示,两校协同发展将极大地驱动天府学院师范类专业发展,文化与教育学院会牢记双方领导嘱托,将结合专业建设需要,把两校的合作共建做实做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交流、探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光华广场合影留念。学校领导陪同对方代表团参观了绵阳校区校园。

两校战略合作的签订,增进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和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的友谊,将有利于学校多个专业的建设。今后,两校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谋合作大计,谱写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新篇章。

文化与教育学院:徐 哲

摄影:卓芸、贺童欣

一审:羊 媛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 毅

2024年1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