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专升本考试预报名的通知

2023-11-29

根据《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我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现就2024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层次起点升本科教育(以下简称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阶段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报名对象

1.普通高校2024届专科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以获得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毕业证为准);

2.普通高校2024届高职扩招(四辅)毕业学生;

3.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含新生)从我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并于2024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从我省应征入伍,于2020年及以后退役的(已享受过免试政策的除外)。

二、预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校期间未受过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3.未触犯任何刑法;

4.未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的考生;

5、报名时专业人才培养前四学期必修课程均已合格。

三、考生类别

考生类别分普通考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获奖免试生、退役大学生士兵4种。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报考条件并结合个人意愿,选择其中一种类别报名。报名时确定的考生类别,作为考生参加考试和录取的依据,在考试、填报志愿和录取等环节,均不得更改。

四、报名程序

按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符合报考条件的普通考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获奖免试生和省内院校退役大学生士兵须在生源院校完成预报名和信息采集工作。获奖免试生、省内院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和申请加分的考生须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2。

1、预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2月4日17:00

2、在校生预报名方式

登录企业微信——工作台——2024年专升本预报名

3、退役毕业生预报名方式

我省应征入伍退役的毕业生请通过以下链接:https://doc.weixin.qq.com/forms/AB8Aewc3AAcAAEAgAbvAKscnNEpo9QTQf

完成“2024年专升本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预报名登记”信息填写和附件提交。

五、资格审核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专业排名在前40%的学生具有专升本报考资格,其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获奖免试生、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资格审核单列。

1.专业成绩排名规则

(1)专业成绩计算公式

专业成绩=前4学期的“必修课程”正考成绩的算术平均分×80%+前4学期的“素质拓展”分的算术平均分。

注:专业成绩及专业排名详见《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专升本”考试专业成绩核查的通知》

(2)递补规则

如专业成绩排名在前40%的同学放弃专升本报名的,按专业成绩排名依次递补,直至该专业40%名额满额为止;如专业报名未达到40%名额的,该专业名额按人数比例分配至校内其他专业。

2、免试和加分考生审核

根据《四川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及加分政策(试行)》文件精神,符合免试和加分政策考生须在预报名结束前提交相关材料现场审核,未提交或资料审核不通过学生按未加分或不免试的普通考生处理。

(1)现场审核地点:各校区教务处

绵阳校区:教务处2207办公室宁荣楠老师;

成都东区:教务处122办公室彭珂漫老师;

成都西区:教务处1-313办公室吴利娟老师。

(2)现场审核时间:即日起至12月4日17:00

五、专升本统考报名

资格审核结束后,学校将按照考试院工作要求,上报资格预审合格的考生名单至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sceea.cn),有关考生通过官网报名,报名及缴费时间:12月18日9:00—12月25日17:00。

注:缴费具体金额以系统要求为准;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缴费,视为自动放弃报考。按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一经缴费,均视为参考,费用不予退还。

六、其他

资格审核结果及相关考试通知后续安排。

教务处

 

附件【附件2:2024年专升本考试免试及加分政策相关说明(含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及加分政策(试行)》的通知.pdf】已下载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