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天府树人二十载,崇文尚武育英才-青年说: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专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龚俊杰
2022-11-23

【编者按】

何谓青年?陈独秀在《敬告青年》一文中写道:“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青年之可贵,就在于其始终具有青春活力,勤于创造,勇于奋斗,蕴藏着无限的潜能。他们是推动社会前进最活跃、最进步的力量,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本期青年说邀请到了这样一位青年,他用汗水成就自我,用奋斗谱写青春。

人物介绍

龚俊杰,男,2020级专科软件技术04班在读,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班级班长、校党建服务中心秘书部副部长。2018年保留学籍入伍,2020年退伍复学,综合成绩连续三学期保持专业第一。2021年10月获校“优秀迎新志愿者”称号、11月获校甲等奖学金、校棋艺大赛五子棋第一名;2022年4月获“天府学子母校行”优秀奖、校甲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春季运动会拔河项目第一名,5月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三等奖、6月获“GS电子商务”软件著作权、8月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同月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

龚俊杰

青年当自强,不负韶光

千年文化积淀,百年浴血征程。内忧外患之时,有一群青年振臂高呼,唤醒国人;白色恐怖弥漫,他们壮士出征,翻山越岭……从一苇红船起程,一路坎坷,一路高歌,哪怕血染疆场九万里,赤红了河岸,也要让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升起。而今,“嫦娥”飞天,“天眼”望远,“九章”面世……是他们,一腔赤诚不惧山高水长,是他们,一身热血换来盛世安康。历史的尘嚣渐渐远去,少年的青春熠熠发光。前有榜样,吾辈当自强。生而逢时,何不斗风浪?

“我知道这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想要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得到。”初入大学,懵懵懂懂,但龚俊杰知道,只有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断完善自己、鞭策自己,找到自己的目标,才能一如所愿。“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当一个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并愿意为之不懈努力,他就已经在心之所向的路途中奋力前行。

生活不止于学习,但奋斗永远是青春的底色。龚俊杰乐于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他认为“在其中工作可以全方位地提升自我能力。”事实的确如此,积极良好的活动不但可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能使我们的精神世界更加富足。

驰而不息,奋斗不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百年前,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内忧外患、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披荆斩棘,为梦想开路;百年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中华盛世,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更应从前辈手中续起梦想与使命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不负韶华,勤于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子,龚俊杰更是深知这个道理,他将自己在专业课上的努力,完完全全地展现在各种计算机类的比赛上,孜孜以求、勤耕不辍,最终取得了不菲的成果。

无数滴水才能汇成大海,无数个青年梦集结,才能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让个人与国家实现同频共振,汇聚起奋斗新征程的无穷力量。

扬梦想之帆,奔赴星辰大海

青年时期,人的大脑趋于成熟,多样的环境刺激是促成成熟的主要途径,青年的我们有着旺盛的精力,强烈的好奇心,但许多人却在玩乐中迷失了方向,可是青春只有一次,拥有着无限热情与勇气的我们在应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这真的合适吗?相比之下,努力实现自我目标、敢想敢做更能有效利用青年阶段的特点,抓住头脑成熟的最后时期,把握不再重来的青春,不留遗憾!

勇于尝试的我们并不畏惧失败,即使失败我们也并非一无所获,这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提升,也是对眼界的进一步开阔,其实我们每个人在奋斗与拼搏之后都会回归当前,也只有在追求远大目标的过程中看过了更多不一样的风景,才知道如何提升自我。龚俊杰在学习生活中也总是遇到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去面对、去攻克,正因如此他才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但是面对压力与困难,我们不要因为惧怕就选择更容易的那一条路,勇敢一点,结果总会出乎意料。

青年寄语

盛世安宁,青年人虽不必上马定乾坤,却可提笔安天下。在这伟大的时代,敢做敢想,奏响红船之歌,锐意进取,永怀探索精神。继往开来,才是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生而逢时,大有可为,更当存“有为”,去“无为”,拼搏不息。俯瞰,山河正锦绣;昂首,少年正青春。

附:龚俊杰同学部分成果证书:

IMG_256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证书

IMG_256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苏璟玉

初审:方淳

复审:陈礼花

终审:常荣

2022年11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