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新财经大讲堂”可持续发展系列讲座——新视角看世界

2023-06-08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自我、认知世界,会计学院于5月28日下午在德阳校区C301开展了主题为“新财经大讲堂——新视角看世界”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食物森林主理人、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会员、华道生态社区社员温地和华道植留工作坊、园艺疗愈师刘雪艳两位专家。会计学院师生共计40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刘雪艳分享现场

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参与,讲座开始前两位专家对讲座现场提前进行了布置。讲座于下午两点准时开始。首先,刘雪艳带同学们通过观察、触摸、品嗅等感受了不同香草的味道,并引导学生分享记录自己的感知。随后温地根据大家的分享结果进行归纳,同时引导同学们与身边的伙伴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

活动现场

之后,两位专家通过一系列的图片对比及自己的实践经验,带入“未经检验的假设”主题,引导学生从新的视角审视自我,认知世界。在一系列的活动后,同学们对“新视角”的概念有了全新认知。最后,刘雪艳带着同学们用生活中的废弃品制作了清洁剂,并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变废为宝的可能,从新的角度寻找解决生活中的一系列问题的可能性。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此次讲座学生们的参与度高,现场反馈热烈积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好地认识了自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积极主动地从新视角考虑问题,并对环保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曲亚正

摄影:曲亚正

初审:钟男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 5 月 31 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