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校团委】青马第二课“担青春之使命”顺利开展

2024-01-03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精神追求。为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也为党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12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担青春之使命”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团委副书记朱李主讲。

朱李授课中

朱李主要以“博观厚积练硬功,青马学员当自立”为主题展开分享,此次课程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要坚定志向,做有志青年;青年要在当前人生关键时期保持热血,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立志做大事并以此为目标去奋斗,分享此点时,朱李向现场抛出问题:“当前阶段,我们作为青年可以利用的资源有哪些?”各学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学生干部要通过家庭、学校等方面去获取资源,强化自身本领,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第二是要扎实工作,做有为青年。重点在于四个字:“责”——责任是一个人立身做事的根本,青年应有所作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业精于勤而荒于嬉,青年干部要克服惰性、积极主动、勤奋工作;“实”——部分年轻人比较浮躁,所以要做实在的人;“新”——青年时期是最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时期,青年要敢想敢干、敢作敢为、敢于创新,利用自身的特质和优势,展现青春年华的本色和追求。最后是要提高素质,做有知青年。学生干部应通过不断地学习来使自己进步,增强本事,陶冶情操,提高道德修养。

学生干部认真听讲

“青马工程”第二课顺利结束。此次课程让各学生干部意识到自己作为当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要为国家发展建功立业。西财天府学院也将继续为青年搭建好平台,高度重视青年骨干的锻炼和培养,让青年接受磨炼、经历风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要及时指出青年骨干的问题,引导他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健康成长;要理解和包容青年学生,让其能够安心工作学习。

盛会踔厉开新局,青马奋进奏华章。在当今伟大的时代,青年朋友要树立伟大的理想,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自身奋斗融入祖国的建设发展之中。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初心”,担青春之使命。自觉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激励自己,让青春梦在奋斗中实现,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委宣传部:刘宇

摄影:史佩灵

初审:史佩灵

复审:邓秋雨

终审:朱李

2023年12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