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新篇章——学院首届人工智能创新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24-01-04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未来的关键技术。为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工智能人才,培育具备高水平交叉学科融合能力的学生,智能科技学院特别设立了人工智能创新班。1月2日晚,首届人工智能创新班启动仪式在实验楼110隆重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刘强、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荣、副院长陈小宁和陈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禹锌、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创新班各方向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刘强致辞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在开班仪式上,刘强发表了致辞并为创新班名誉班主任、名誉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创新班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组织、培养模式、管理模式进行系统性改革,致力于为思想积极、表现出色的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和多元发展平台,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发展。他希望创新班的学生们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推动学院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创新班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物联网专业学生米琦作为创新班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首批进入创新班的学生,自己深感荣幸。自己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她也希望与同学们一起探索人工智能的奥秘,共同为学院的人工智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主任黄毅推荐书籍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创新班班主任黄毅在开班仪式上还特别推荐了一些相关书籍,这些是书籍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最新进展。

董璐璐讲授“开班第一课”

接着,董璐璐为创新班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她为同学们普及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AIGC以及ChatGPT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AIGC与本专业的结合方法。

徐鸿雁作总结发言

徐鸿雁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人工智能创新班的设立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水平交叉学科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人工智能与传统学科的结合将有助于推动各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学院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拿出“亮剑精神”,主动出击、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

创新班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学院和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人工智能创新班的学生们一定能够在未来取得卓越的成就。

智能科技学院:李禹锌

初审:唐学琦

复审:李禹锌

终审:常荣

2024年1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