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 以赛代考,以赛促学——第二届会计信息系统案例开发大赛圆满结束

2024-01-09

1月4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届会计信息系统案例开发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分为三个赛场,分别于3日、4日在F204、205开展,大赛共计26支队伍参加决赛,评委由陈语宣、周玉梅、杜姗、胡晓筱、周鑫宇、邱霞、李丹六位老师组成。

陈语宣介绍比赛流程

本次大赛由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指导老师陈语宣主持,比赛开始前陈语宣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并对本次大赛开展的背景及意义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数字化时代财会人员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的兴趣。

比赛进行现场

各参赛小组运用PowerBuilder软件进行会计信息系统的开发和设计,开发出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薪资管理系统、采购管理系统、库存管理系统、应收应付管理系统等,体现了天府学子对新知识的探索与追求,也看到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

F205赛场参赛选手与评委团合影

经过两天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3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大赛评委团对各支队伍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委们表示,本次大赛的选题范围广,作品完成质量较高,充分展示了学生在会计信息系统开发方面的创新能力和潜力。

F204赛场参赛选手与评委团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会计学院培养新财经人才的阶段性成果。俱乐部也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全校师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探讨专业发展趋势,为促进智能财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杜姗、黄一凡

摄影:张子贤、李阳、梁静楠

初审:陈语宣

复审:段玥

终审:陈茜

2024年1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