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凝心聚力促提升,多措并举抓质量

会计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ACBSP国际认证专题研讨会
2021-07-3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ACBSP国际认证工作,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7月14日,会计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ACBSP国际认证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许静主持。学校副校长张之明出席了研讨会,陈真子执行院长、会计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IMG_256

研讨会现场

首先,许静就ACBSP国际认证要求,对教学大纲修改意见做了详细说明。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1)要依据专业认证的标准来规范教学大纲,要使课程教学大纲与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紧密联系。

(2)教案应支撑教学大纲,教学大纲支撑人才培养方案,三者相辅相成。(3)新增课程评价计划。评价计划支撑课程目标,要针对不同的课程目标采取不同的考核方式。(4)新增学生学习成果评价量规。一方面,学生学习成果要形成评价报告,另一方面学习成果评价量规需要划分成不达标、达标、良好、优秀四类,并明确定义每一类别在人培目标中的实现情况,量化课程质量标准。

然后, 针对以上内容,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以确保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与ACBSP认证的结合的准确与合理性,并制定了后续工作计划。

随后,为全面落实会计学院“十四五”规划,明晰一流课程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提升,院教指委就制定会计学院课程质量评价量规讨论稿展开研讨。本次课程质量量规的确定,对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张之明就2021级会计学院培养方案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二级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梳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建议,为学院进一步修改完善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讨会现场

最后,陈真子做总结发言。她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指导、咨询、协调、督导作用,积极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谏言献策,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及课堂质量的提升。

会计学院:常莹

责编:陈茜

2021年7月1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