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稳步推进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2021年秋季学期专业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暨ACBSP认证版教学大纲修订会议

2021-08-26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水平,8月17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专业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暨ACBSP认证版教学大纲修订会议”,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学校副校长张之明担任主讲。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陈茜主持,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副院长许静,院长助理张娟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与。

会议伊始,张之明指出教学大纲对课程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是实施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的基本保证,是进行教学活动和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依据,也是指导学生学习,制定考核说明和评分标准的指导性文件。目前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在课程设计中存在一些问题,如各级目标没有明确区分与细化、目标与结果存在差异等。针对出现的问题,张之明提出,教学大纲是指导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行为的纲领性文件,作为教案和人才培养方案之间的桥梁,保障教学目标和教学结果一致性和公平性的重要依托。因此,在制定教学大纲目标时,首先需要考虑目标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可测量的、可达到的、可转移的、能否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由大到小,由粗到细。其次要做到目标的细化与精炼,形成主题与核心。最后张之明提出所有的课程建设都是持续与长期的过程,需要在教学中不断反思与改进。

随后,认证评估中心主任熊雪琴就本次ACBSP认证专业教学大纲模版进行讲解。熊雪琴提出本次大纲的修订是在原有教学大纲的基础上增加课程目标、教学目标、课程的评价计划以及学生学习成果评价量规及相关附件。熊雪琴强调,在教学目标制定时应充分找准人才培养目标,语言精炼、形成主题。希望老师们按照模板来修订教学大纲,若有好的建议希望能积极提出探讨。

最后,陈茜对本次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的提交时间、数量及编写内容等突出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到教学大纲的修订,以目标为导向,结合学校及学院工作要求,不断改进。最后对每一位老师百忙中参与会议表示衷心感谢。

会计学院认证评估中心:左爱玲

责编:陈茜

2021年8月1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