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学院举办“新财经”大讲堂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2021-11-03

 

为促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并为学生提供相应的专业指导和经验分享,10月28日晚,在德阳校区C203报告厅开展了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三场。本次讲座邀请到的青年企业家是著名终端实战派营销导师、中国家居新精准营销模式发起人、成都创赢伙伴营销策划公司创始人、置家优品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四方联动创新创业实战大课堂成员李肇鹏先生。

7d258f735466253a865f164bfafd76d

李肇鹏先生分享作为创业者的感悟

本次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高绩效团队打造”,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创业成功的青年企业家对于高绩效团队打造的独特见解。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高绩效团队打造的方法和必要性,提出高绩效的团队建设的首先要认同一个共同目标;其次,需要树立清晰详细的目标,这样团队任务也就清晰明确,成员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也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获得工作自豪感,提高绩效水平与员工的满意度;第三,需要成员间相互信任、真诚沟通、互帮互助,增强彼此信任度,使团队的氛围更加和谐,长此以往团队的效率也能得到提高。

740894291bf147b38ed945f84b8a604

同学们认真聆听

李肇鹏回顾了自己十多年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创业者的艰辛、坚守与坚持。对于团队的组建,他总结到,“用爱来代替管理”是管理的升华。李肇鹏告诉同学们,创业的过程不是冷漠无情的,是充满爱与力量的。管理团队要实行家庭化、学校化和军事化,以此提高员工的执行力和归属感。同时,要抓住员工的需求和痛点,最大程度的提供帮助,使员工更加乐于追随管理者的脚步,听从管理者的指挥。在充分得到员工认可的同时,也需要改进和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建立自己的威信和影响力,让员工打从心底想要追随领导者、认可领导者。

当然,员工也需要得到培养,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团队的水平,让这个团队有能力干大事。在借助团队力量中,讲到学会授权、布置任务,利用团队管理团队以及最后体现管与不管的艺术,让同学们明白管理者应该保持清晰的头脑,学会管理和分配。团队不仅仅需要领导者的引领,更需要每一个真正置身于其中的员工共同协作和共同努力,才能打造一个坚不可摧的优质团队。通过李肇鹏的分享,同学们更加明白如何进行高绩效团队的组建以及如何做一个有智慧的领导者、管理者,整场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23014ea2ceb60888e0c7c3eed0aa496

李肇鹏先生与同学们交流

本次企业家创新创业讲座进一步营造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李肇鹏以自己创业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感悟现身说法,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和定位,为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勤奋成才,在创新创业的路上思考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

梦飞职业规划与创业指导协会:黄荷

摄影:廖睿 潘学会

审核:李伟杉 陈茜

2021年10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