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建设新财经,服务新时代——会计学院开展“学院办学理念”暨“人才培养方案”专题培训会

2021-11-14

 

11月4日,会计学院在德阳校区F204教室开展了“学院办学理念”暨“人才培养方案”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真子,副院长许静共同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11108200836

辅导员们认真聆听

QQ图片20211108200811

陈真子讲解学院办学理念

会上,陈真子带领辅导员们深入理解了会计学院的办学理念。她详细解读了学院愿景、使命和目标,并向辅导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学院荣誉、办学成果等,并重点介绍了学院面对新技术、新业态和新需求,在会计+、新技术+,在人才培养、课程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作出的变革与努力。最后,陈真子强调学院历来结合自身实际,办符合自身条件的特色专业,力求培养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应用型新财经人才。

许静介绍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许静为辅导员们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她介绍了学院本科、专科,以及特色方向的专业设置情况,对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标准,国家标准中对工商管理类和会计学专业的教学质量要求进行了解读。最后,她还详细介绍了我院制定的本科和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包括专业基本信息、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特色、专业核心课程等,并详细为辅导员们分析了学院本专科培养方案的差异。

冯梦然讲话

冯梦然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培训会加强了学院辅导员们对学院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认识,相信在今后工作的开展中,辅导员们能更好的从“三全育人”的角度,与专任教师一道,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计学院:孙丽娟(实习)、何开纪、张韵秋

摄影:会计学院宣传中心白舒尹、莫哲恺、李嘉玲

责编:冯梦然、严飞雷

2021年11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