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触抚生命,助人自助”——文化与教育学院“心理沙龙活动”第二期顺利举办

2021-11-17

 

为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文化与教育学院于11月11日上午在三教会议室举办“心理沙龙”第二期活动,教师谭冬雪进行现场指导,文化与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谭冬雪将所有同学组队、进行简单的自由交流,了解成员各自信息并找到共同兴趣爱好,短暂熟悉后,让参与者自行组建四人小队,介绍自己刚才熟悉的朋友。紧接着进入第一个小游戏,念到数字3和7或者数字1和9就拍一拍身旁的同学,未能及时拍身旁同学将接受“说真心话”的惩罚。通过趣味游戏,不仅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让其能够深入了解对方。

QQ图片20211111210043

成员各自介绍环节

第二个活动环节:认识自我,需要参与者在纸上描绘出自己的肖像,写下兴趣、爱好、特长,以及优、缺点。通过玩“木偶”进行抽签,中奖的同学要将自己手中的内容念出,其余同学则需要猜测是哪位同学,以此达到相互熟悉的目的。随后,谭冬雪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在小学、初中、高中让自己最开心、最满意的事,以及上大学中让自己最困扰的事。针对困扰同学的难题,谭冬雪也作出原因分析,并给出自己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走出困境。至此,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QQ图片20211111205040

“认识自我”木偶环节

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了广泛传播,有利于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使其能够从生活中更好的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周姝伶

摄影:周姝伶

审核:王小方

2021年11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