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西南科技大学蒋平教授莅临学院开展讲座

2023-03-28

3月22日下午,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MPA教育中心蒋平教授莅临学院指导教育系教育教学工作。本次讲座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毅、教育系主任羊媛以及教育系部分教师参加。

讲座伊始,史正刚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蒋平教授,并对其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蒋平以《培养高质量幼小师资乡村教育的振兴的生成逻辑与实践路径》为题开讲,提出了许多关于教育问题的独到见解,并分享了他对于培养高质量幼小师资乡村教育的振兴的思考和实践。如,“解决教育质量差距的矛盾和满足人才需求是培养高质量幼小师资乡村教育振兴的生成逻辑和原因”,在政策导向方面,他呼吁政府应给予更多的倾斜和关注,倡导高校、政府、行业、地方一起合作,协同育人。接着,他分享了培养高质量幼小师资乡村教育振兴的创新思路,提出建立系统化品牌标杆,整合优势资源,并通过标准运行。他还强调,应全方位打造多功能实训基地,从而为幼小师资的培养提供更为全面和深入的支持。最后,蒋平分享了应用效果,包括教育教学研究呈现集群优势、本土师资培养形成品牌、辐射成渝地区形成范本等等。

蒋平教授分享教育见解

讲座最后,史正刚再次感谢蒋平教授对于教育系教育教学工作的倾心指导,教育系的老师们倍感受益匪浅,也纷纷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魏新

摄影:魏新

一审:羊 媛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 毅

2023年3月2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