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能力提升、意识先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一)

2023-03-31

根据学校发布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活动的通知(西财天府﹝2022﹞67 号),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于2月20日至4月28日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为保障活动高效开展,活动由自主学习、大讨论、总结提炼三阶段组成。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3月29日下午,学院在B6-1会议室组织开展首次大讨论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高丹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娅、院长助理刘宇、学院教指委主任柳玉寿、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参与。首先高丹对自主学习阶段进行了简要回顾,指出学院教师通过必学任务与选学任务清单,实现个人学习菜单的定制化设计,并通过完成个人学习心得,有效评价学习成效、查摆问题、反思改进,形成学习闭环,强化学习产出。然后柳玉寿以“基于场景的教学”为主题,从东西方教育思想、学校定位、个人经验、教学实践痛点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倪娅以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提出构建包括思想、能力、方法三维度成长范式;刘宇指出我们应当与时俱进,拥抱数字变革,构建数字化实践教学体系,将课程设计、教学组织基于“新商科综合实训平台”推进,突出知识“有用性”。参与讨论的其他教师结合学习心得与个人教育教学经历,深刻诠释了立德树人的天府模式。

能力提升,意识先行。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将依托“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活动,联动全院教师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思想意识水平与知识能力,成长为优秀的教育者、研究者、服务者、合作者、传承者、创新者。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潘兰

摄影:潘兰

一审:何亮

二审:高丹

三审:倪娅

2023年3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