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学院开展“心力量,新未来”辅导员心理健康座谈会

2023-04-03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有的放矢做好心理健康工作,3月28日下午,学院特邀四川大学教授、四川大学得觉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格桑泽仁在成都东区235会议室开展“心力量,新未来”辅导员心理健康座谈会。会议由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清主持,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书记韩秀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詹议、团委书记蒲虹宇、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琳,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雯、任讷以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书记韩秀英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格桑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对辅导员的重要性,辅导员是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承担着学生心理健康引导的重要任务;辅导员只有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质,才能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韩秀英致辞

格桑泽仁教授以“自我和谐,喜悦人生”为主题,通过自身成长经历为大家讲解“得觉理论”的内涵,并深刻剖析关于“自”和“我”的概念。他让与会辅导员上台扮演角色,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展示“自”与“我”在人体内对话的过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抑郁、自闭、人格缺陷、精神分裂等心理疾病产生的原因。

格桑泽仁讲授“自”与“我”

互动环节情景演绎

辅导员们针对自身关注的问题与格桑泽仁教授进行互动交流。他鼓励大家学会直面压力,积极调节情绪,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他呼吁辅导员将心理学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辅导员黄倩提问

格桑泽仁答疑解惑

此次辅导员心理健康座谈会从关注辅导员心理健康问题出发,帮助辅导员正确认识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同时,提高了辅导员的心理危机识别能力,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更有助于辅导员今后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格桑泽仁教授与辅导员合影

康养护理学院:李翰文、晏华英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摄影:王诗奕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3年3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