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金融大讲堂(第7期)

2023-04-07

金融资本市场正在迈向高质量高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景,3月31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在成都西区28栋1楼教室开展了以“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为主题的金融大讲堂。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申万宏源证券投教基地姜鑫担任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姜鑫主要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相关背景及要点、交易机制及规则主要变化和适当性管理及其他相关要求几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姜鑫提出我国的金融市场结构仍存在五大不平衡,资本市场经历30余年“新兴+转轨”的探索、改革和发展,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随后,通过主板与双创板块部分交易机制的对比阐述了注册制的改革。讲座最后,姜鑫结合实际案例列举了非上市公司注册所需条件。

结合实际讲述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了全面注册制的历史、具体内容及改革发展历程,丰富了金融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智能金融学院:杨瑶

摄影:杨瑶

初审:盛祺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3年03月3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