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行而不辍,携手同行——学院组织开展第九期辅导员微论坛活动

2023-04-12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级管理水平,加强班级管理工作的交流学习,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4月7日,学院在实验楼正能量·正青春心理工作室开展第九期“辅导员微论坛”,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会议由陈倩主持,袁紫月、魏庆壹主讲。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袁紫月分享了多层次班级管理群构建的经验和感悟。通过建立管理群来发布信息,提高班级运转效率。袁紫月详细阐述了根据职能和各项事务分别建立企业微信管理群,例如,团支部工作群、大班委工作群、重要事项通知群、日常助理通知群等。不同的管理群发布相应的信息,更有效更及时更全面地进行学生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实现辅导员职责。

魏庆壹以《学生手册》为主要读本给大家分享了对学生奖惩制度的学习心得。《学生手册》是学院对学生进行日常教育和管理、维护广大学生利益的基本依据,是对学生学习、生活及从事其他活动的基本要求和行为指南。无论是辅导员老师还是本院学生,都应该熟知熟记,按手册办事、按规范做事,做到管理、处事有据可依。

会议最后,李禹锌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取得的成绩。她提出了两个体会,体会一份工作、体会一份辛苦;两个注重,注重常规管理和班级特色建设,注重学习和自身职业规划。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增强立德树人的意识、荣誉感、责任感。

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院领导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及关心关怀,进一步强化了我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为全面提升学院学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能科技学院:唐学琦

初审:刘思思

复审:李禹锌

终审:常荣

2023年4月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