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培训交流会

2023-04-17

为了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质量,4月11日下午,康养护理学院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开展新闻宣传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雯主持,邀请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琳主讲,康养护理学院各支部书记、各教研室新闻宣传负责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学生党建办公室、团总支、学生会等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交流会现场

本次培训交流会主要围绕新闻摄影、微信公众号推送要求、新闻稿的撰写三个方面展开。会上,林琳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老师及同学们平时拍摄的新闻照片,对照片拍摄的角度、画面空间比例等细节问题作了指导,为大家讲解了新闻照片拍摄的实用方法,她指出:“在摄影工作中,首先要克服三个‘懒’:懒得走、懒得想、懒得拍;其次要提前构建画面,做好预判,捕捉精彩瞬间;第三要胆子大,要敢于站在人前去拍摄”。随后,章丽讲解了康养护理学院微信公众号推文推送要求,对学院微信公众号具体工作流程做出了完善和规范。最后,王小方分析了目前学院新闻稿撰写存在的问题,从新闻稿的结构、定位、写作角度、语言凝炼、时效性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新闻宣传工作者多学习、多总结优秀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在不断地学习和写作中,提升新闻稿的撰写水平。

林琳老师分享

王小方分享新闻稿撰写

会议最后,陈雯作出总结,希望学院老师及同学们努力培养自身新闻敏感性和洞察力,掌握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克服畏难情绪,并对学院新闻宣传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实践练习,提升宣传写作能力,二是注重新闻稿的时效性,三是着力突出工作板块特色宣传,提升新闻宣传质量,打造更高质量的学院新闻宣传品牌。”

康养护理学院:章丽董晓艺

摄影:蔡静婷

初审:万成利、王小方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3年04月1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