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社区康复专业开展《言语治疗技术》课程见习活动

2023-11-23

为帮助社区康复专业学生了解岗位需求,提升岗位认知,11月17日上午,社区康复专业任课教师姬玉、班导师李祖培带领2022级社区康复专业全体同学前往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言语治疗科开展《言语治疗技术》课程见习活动。

在带队教师引领下,同学们分成不同的小组,跟随言语治疗科的言语治疗师们前往不同的诊疗室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观摩了言语治疗师对有言语功能障碍患者的诊治过程,学习了言语治疗的实际操作技巧,熟悉了不同言语治疗方式的理论基础和适用范围。此外,还了解了成人言语障碍患者与儿童言语障碍患者的症状及治疗方法的差异,认识了患者身体不同部位损伤导致的言语功能障碍的特点,清楚了如何根据患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治疗计划,认识到了医患沟通技巧及人文关怀等职业素养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带教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学们分别就治疗过程中的难点和疑点进行提问,带教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言语治疗的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的关系。

课程见习合照

本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机融合,提升学生对言语治疗技术实际运用的认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为后续实习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康养护理学院:宋婧洋、李祖培、陶景景

摄影:姬玉

初审:李巧霞

复审:曾敏

终审:陈永清

2023年11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