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动态 正文

常务副校长黄纯国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2019-11-07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常务副校长黄纯国于近日深入二级学院(教研中心),重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座谈在绵阳校区济民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智能科技学院和思想政治教研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开始,黄纯国就“师资队伍建设”这个调研主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现在有的高校存在人才建设办法不多,创新不够,力度不大,职称评审和人才评价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师德失范行为也时有发生,教师能力素质参差不齐,许多方面亟待提升。为了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黄纯国从教师和学生两个维度出发,设置了两份调查问卷,以了解我校教师队伍能力素质现状。针对教师的问卷主要围绕教学科研能力、职业素养两个方面进行调研;针对学生的问卷,主要从教学理论水平、教学意识、教学行为、师德师风四个方面进行调研。问卷还设置了开放式问题,力求更加客观全面了解我校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总体现状以及教师和学生对于这一调研主题的真实想法。

调研会现场

随后,黄纯国与教师代表展开互动讨论,教师们从学生心理问题疏导、师生沟通方式、教师能力提升、职业认知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黄纯国耐心进行了解答,并现场对有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对于老师们普遍关心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黄纯国对此非常重视,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作用,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一系列心理学讲座,构建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加强对学生所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引导和有效干预。座谈结束时,老师们认真填写了教师能力素质调查问卷,黄纯国对老师们的积极反馈表示感谢,强调要加强校领导与广大教师的联系,认真梳理检视出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完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制度保障,把主题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 王晓峰

2019年11月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