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3

根据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2月10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成都校区西区大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孝武,成员陈青、熊贤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员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周敏首先将会议准备情况向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进行介绍,然后代表党委班子做检视剖析,随后周敏、蒲果泉、黄纯国、黄琳、管勇、袁勋、姚一永、苟兴才、刘强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校领导,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查找,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校领导,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基础上,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深入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大家自我检视剖析发言后,李孝武就学校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李孝武指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方向明确,推进有序有力;调查研究盯住要害,重点发力;检视问题不遮不隐,敢于揭短亮丑;成果转化突出实效。李孝武认为,学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全面、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本色相见。会议的质量比较高,辣味十足,效果明显,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

李孝武就学校主题教育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坚持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思考,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整改贯穿始终;三是坚持团结奋进,始终抓好关键少数。学校党委要时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党委职能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四是坚持使命担当,助力教育“鼎兴之路”。学校党委要始终把实现教育“鼎兴之路”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周敏代表学校班子向省委教育工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指导表示感谢,随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李孝武组长提出的“四点意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再学习再思考,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起到带头作用,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带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三是要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的长期重要任务,长期坚持、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四是要着重抓好整改成效,将整改落实作为一场攻坚战,紧抓不放,确保善始善终,确保整改实效。

微信图片_20191212171805

党委工作部

2019年12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