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组织召开教学督导组阶段性听课意见反馈分析会

2020-11-30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掌握学校教学课堂情况,11月26日,教务处组织就学校第二阶段督导听课工作召开了阶段性听课意见反馈分析会。校长助理刘强、教务处处长王东晖、教学总监Stephen、教务处东区副处长钱晓芳以及学校各学科督导专员22人参加了会议。

教学督导组阶段性听课意见反馈分析会

第二阶段为教学周第九周至第十二周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交叉听课,督导老师们分别从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管理、教学设计等方面对各自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分析总结,提出了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实质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反馈意见后,刘强和Stephen均提出要全面提高教师个人对教学态度和教学理念的认知,以身作则,达到课前-课中-课后全程育人,并及时关注非课堂因素在全面育人中的重要性。

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教师队伍是“主力军”,课程建设是“主战场”,课堂教学是“主渠道”,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应紧紧围绕这三大要素,让所有教师和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王东晖指出,教学督导员们尽职尽责,在教学质量、教学运行督查和指导等方面都开展了有效的工作。在工作中督导员们严格课堂要求,敢于提出问题,加强督导效果,把督导的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教师本人并能够随堂了解学生对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这对学校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提升、课堂纪律改善、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教学督导员们参与了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也为学校各项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

教务处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质量,更加全面合理的分析督导结果,继续加强院校督导联动,建立起“评价-反馈-改进-跟踪”的持续运行机制,组织全校范围内学风教风建设,从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教务处

2020年11月2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