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财天府学院教师在四川省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3-11-24

2023年夏,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西财天府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依托教务处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四川省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动员各二级单位组织师生参加比赛,经过二级学院择优选送、专家评审层层筛选,最终向省厅报送了参赛作品。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该项活动获奖名单,由学校推荐报送的艺术与传媒学院余啸、赵昕团队的《祖国颂》和学校中华吟诵推广中心的付婧芳、柳小晗团队的《忆秦娥·箫声咽》在20万余件创作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四川赛区教师组三等奖和优秀奖。

余啸、赵昕团队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四川赛区教师组三等奖

付婧芳、柳小晗团队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四川赛区教师组优秀奖

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此项活动的开展及获奖为学校在该项系列活动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同时对于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启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新篇章、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更上新台阶提供了前进的方向。

教务处:闵思怡

初审:秦陈荣

复审:胡益飞

终审:王东晖

2023年11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