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财天府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04

11月25日,由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分区赛激烈角逐,西财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教师李丹、赵淑芬、曹楠指导的冯荟霖、郭欣跃、任怡竹三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获奖证书

该比赛于3月正式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成为国家级赛事,累计吸引国内1100余所本科院校财政学类、工商管理类以及法学等专业的大学生同台竞技,成为高校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中介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对接的桥梁,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财税专业领域赛事之一。今年有来自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433所高等院校,共计2994支参赛队伍、8982名学生参加该赛事。

校内赛于9月启动,共选拔出6支队伍参加四川省分赛区比赛,最终1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该比赛采用提交案例的方式进行,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研、参与具体项目等方式收集第一手案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并就案例背景、相关财税政策、税收理论,按照风险点判断和结论、风险特征分析计算、风险信息排除确认、风险等级评价及应对经验策略等流程对企业风险管控进行全面评价,提出风险防控方案,以及解决问题的政策建议、实务操作建议。

参赛照片

本次大赛通过模拟真实税务场景,拉近了税务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距离,以专业赛事驱动学生知识学习、业务能力提升与团队合作精神融合,展示了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项目中心:李丹、谢静

摄影:李丹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11月2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