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当选全国数字化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2023-12-05

近日,全国数字化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学校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颁发常务理事会单位证书

证书

全国数字化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同体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等部门支持指导,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西南财经大学、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牵头,联合国内多所高校、重点企业、科研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对接国家数字经济建设战略,搭建政企校资源共享、人才共培、成果共创、发展共促的交流合作平台。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王华强调推动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既是国家层面教育改革的创新之举,也有助于解决我国目前面临的人才短缺问题、推动创新与科技发展,并希望建设主体正视挑战、深化合作,以确保共同体的可持续发展。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易阳进行了《大数据会计人才培养转型西财的思考与实践》主题分享,结合会计概况、数字经济时代的挑战与机遇、思考与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财会人才的培养之道,指出师资、课程、教材“三驾马车”要共同发力。

产教融合是满足人才需求、促进财经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学校将继续加大数字时代会计人才的培养力度,拓展多层次产学研协同,推动会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升级。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史天玥

初审:钟男

复审:段玥

终审:陈茜

2023年12月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