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参加四川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

2023-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意见,高质量推进全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助推教育强省建设,11月29日至12月1日,四川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在绵阳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评估院、绵阳师范学院承办。西财天府学院研究与发展处处长刘勤博,教务处副处长何苗、研究与发展处教师肖述丹、郭好,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李卓,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石倩,体育教研中心教师文凤参会学习。

四川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强化师范专业认证,服务教育强省建设”主题,全面总结了我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存在问题与挑战,并对“十四五”期间认证工作规划与实施展开了深度研讨。会议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幕式:由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树勇教授致欢迎辞,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陈立兵作认证工作总结报告,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何菁菁在线作主题报告,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对师范类认证工作提出要求;第二阶段专家报告:由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作《聚焦两线问题、突出重点举证》报告、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作《课程与教学(实践)的自评举证和持续改进》报告、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作《质量保障的自评举证和持续改进》报告、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在线作《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与实施(在线)》报告。4位省外专家针对师范认证中的焦点问题,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提供了认证的新思路,增添了认证的新举措;第三阶段案例分享:省内10所高校的校领导、职能部门干部、二级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从学校整体推进认证工作、师范专业综合改革、专业自评自建、课程建设、持续改进、师范生职业能力监测6个方面分享了认证案例,充分发挥点石成金效能,提升认证质量文化;第四阶段论坛交流:2个论坛,7位专家登台演讲,与会人员热烈交流、碰撞思想、深入探讨,凝聚成高度共识;第五阶段考察交流:与会代表实地考察绵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四川民间文化中心等实践育人场馆。

专业认证是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检验表,是专业持续良性发展的助推器。此次会议为学校师范类专业提供了重要学习指引,全校师范类专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专业认证的最新精神和标准,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对标自查、全面整改,在思路上开拓创新,在方法上推陈出新,加快专业认证步伐,推动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与发展处:肖述丹

摄影:肖述丹

初审:郭好

复审:赵旭

终审:刘勤博

2023年12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