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薪火相传“接新人”——采访绵阳校区迎新志愿者

2022-10-20

 

金风送爽,秋意渐浓,伴随着微凉的秋风,新同学带着满满的行囊来到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来到了青春的新节点。10月17日-18日是新生报到的日子,也是学长学姐们忙碌并快乐的日子。团委宣传部对此次参加工作的志愿者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他们的工作,收获和遇到的困难。

“这次迎新主要负责的是什么呢?你对于志愿者的理解是什么呢?”

来自智能金融学院的孔茂力说:“我主要负责给新生的注册资料盖章,向新生们介绍我们学校的具体情况,解答他们的疑惑与问题。我认为迎新就是我们学长学姐自愿的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关爱,服务和帮助,再让新生找到家的感觉。”

QQ图片20221014213833

采访志愿者孔茂力

“在此次迎新工作中,你有什么收获吗?”

“迎新的工作,使我获得了很好地锻炼,体会到了为同学们服务的乐趣,忙碌而充实的日子令我受益匪浅。作为学姐,希望把温暖带给新同学,听到新生们的一声声道谢,内心充满了快乐。”来自文化与教育学院的韦梦娜说到:“大一刚来学校的时候,对什么都感到很陌生,是志愿者引导我来到这个温馨的家,当时心里就感觉很温暖,这次我有机会去迎接新生,像曾经帮助过我的学长学姐一样,把西财天府学院的这份温暖传递给学弟学妹们,我既感动又开心!”

QQ图片20221014213857

采访志愿者韦梦娜

“在迎新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刘江红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的迎新志愿者人数较少,在搬行李和引导新生们方面会显得有些有心而力不足,这应该是此次迎新工作中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QQ图片20221014213819

采访志愿者刘江红

美不胜收的新秋校园里,忙忙碌碌的志愿者又构成了另一番美丽的景象,他们热情善良,诚挚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曾经被温暖过的人,志愿者们如今继续传递这份温暖,这就是西财天府学院的志愿精神,而这份温暖,也一定会年复一年不断传递下去。

团委宣传部:何纾朵

摄影:曾文旭

初审:汪扬

复审:张文

终审:车学文

2022年10月1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