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普及校园法律知识

——学院开展法治建设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10-3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康养护理学院于9月18日至10月20日开展了法治建设进校园系列活动。

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部于9月18日至9月24日展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法润川渝千万家”普法视频征集活动,主办部门应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展好‘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要求,组织学生拍摄普法宣传视频和观看法治视频、提交心得体会。此次活动共评选出12份优秀作品,包括6份普法宣传视频,6份法治教育心得,其中获得一等奖的视频参赛作品主要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展开,着重展示川渝地区法治建设宣传实践工作成就,并结合自身实际,从学生角度出发进行创意普法宣传视频拍摄,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倡导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权益部于9月29日至10月24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线上学习活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我国的现行宪法”“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劳动合同的订立与解除”四个专题开展线上学习和课后练习,学习率高达96.32%。

图片2

“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

学院通过此次法治建设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知法懂法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约束规范自身言行的能力,为普及校园法律知识、建设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康养护理学院:罗运欢、李翰文、晏华英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0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