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智能新时代,赋能新财经——第三届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培训系列报道(三)

2023-06-26

6月19日,会计学院第三届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培训圆满落幕,结业仪式在德阳校区F305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负责人陈语宣,前期参与培训的指导教师及30余名学生,结业仪式由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社长陈迅杰主持。

RPA财务机器人结业仪式现场

会计学院第三届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培训于4月25日正式开班,面向会计学院全体学生,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财经”为主题,旨在推进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相关课程的建设,引领学生感受RPA的魅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两个月的系列培训中,俱乐部围绕RPA财务机器人与RPA审计机器人两门课程展开了6次主题培训,吸引到共计80余名学生参培,最终有30余名学生顺利结业。

陈语宣发言

首先,陈语宣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陈语宣从教师角度出发,对6次培训内容进行了依次的梳理和总结,再次带领学生们回顾相关知识点,领略RPA自动化的魅力,并对参培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与大家交流了本次培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智能新时代的感悟。他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表示参与俱乐部培训实现了财会智能化趋势下对新知识、新技能的探索,不仅从技术上掌握了财务机器人的应用需求分析和自动化流程开发与设计,也从思想上认识到在新形势下拓宽自身知识边界的迫切性。

教师代表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教师代表为顺利结业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对本次培训中的所有学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经过为期两个月的交流学习,不仅为学生提供了RPA知识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打通了老师与学生的壁垒,为师生搭建了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此次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在智能新时代下启动新财经人才培养的转型改革,助力学生打破自身学科壁垒,引导学生成为复合型新财经人才,服务新时代。

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周巧

摄影:周玉梅

初审:陈语宣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6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