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校团委】青马第一课“青春志愿,你我同行——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顺利开展

2023-12-11

为提高青年组织骨干群体的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激励其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接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11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2024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课,“青春志愿,你我同行——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校团委书记蒲虹宇主讲。

青马工程第一课合照留念

课程伊始,蒲虹宇为学员们传发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编发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这份白皮书详细介绍了中国青年在新时代中的角色和责任,以及在国家建设中的重要贡献。随着课程的进行,蒲虹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互动问答,并邀请了近十名学员在课堂上公开朗读刊物中的相关章节,请全体学员专注于中国青年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并紧跟课程节奏。

课堂上,蒲虹宇分享了“中国铁路精神”“罗阳精神”“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等中国优秀青年团队事迹,并邀请了三位学员分享自己身边的故事,给予了学员们更深刻的认识和启发。学员们通过这些故事,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青年在各自岗位上的辛苦付出,青年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奋斗和奉献,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员。

蒲虹宇授课现场

课堂期间,在讲述中国铁路精神和罗阳精神时,蒲虹宇介绍了中国铁路工人在艰苦条件下默默奉献的青春和汗水,经历了千万个日夜奋战,却仍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以及罗阳青年突击队在航空工业岗位中的投入与专注。她告诉学员们,中国铁路精神和罗阳精神是中国青年应该学习和传承的重要品质,它们代表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忠诚、坚守、热爱、勇敢和无私奉献。

课堂最后,蒲虹宇讲解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的构成含义和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小青椒”。此外,还介绍了四川志愿者的组织结构和活动内容,并鼓励在座的同学加入志愿四川,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蒲虹宇还特别邀请了曾经担任过成都大运会志愿者的两位学员:侯虹君和贾蕴航,带领学员们进行志愿者宣誓。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全体学员们郑重承诺将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学员进行志愿者宣誓

青马工程第一课顺利结束,学生们不仅了解中国青年在新时代中的角色和责任,还深刻感受到中国青年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不少学生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切身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青春志愿,你我同行”,这是青马工程的第一课,将有利于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学习党史和团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也是全体学员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开始,学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宣传部:杨雪娅

摄影:陈严婧

初审:史佩灵

复审:邓秋雨

终审:蒲虹宇

2023年12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