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为生命加油,为爱心助力”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2023-12-11

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为提高全校师生对血液疾病的认知与关注,展现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强化师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推动社会对血液疾病患者的关爱与支持,助力社会互助和爱心传递。12月5日至12月6日,由成都市血液中心与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为生命加油,为爱心助力”无偿献血活动,在成都校区(东区)时代广场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彰显“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

部分献血人员合照

此次献血活动由学校组织专业的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献血咨询、体检、采血等一站式服务,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在12月5日这一国际志愿人员日,各位志愿者积极宣传无偿献血活动,并做好后勤保障。通过线上线下双重宣传,加深学校师生对献血意义的认识,消除师生对献血的误解和恐惧,希望激发更多师生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让大家更加尊重和珍惜生命,共同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指导献血者填表

参与献血的师生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献血健康征询、血液检测等准备工作,符合献血标准的人员,方可进入献血车内捐血。同时学校也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了相关的营养补给品和纪念品,以表达对其的感激与敬意。

医护人员抽血化验中

大家的血液经过多项检测,合格后血液将被用于临床。献血者纷纷表示,献血既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对身体健康有益,又可以为临床用血提供保障,尽自己绵薄之力助他人解燃眉之急。同时无偿献血更是一项高尚的行为,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此次献血活动共有291名师生参与,成功献血261人,共计55200ml血液。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也曾荣获2022年度成都市无偿献血工作最佳组织奖,今后学校会继续支持无偿献血工作,也希望能够激励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相关荣誉证书

鲜血有量,爱心无价,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体现大家无私奉献的品质和人性的温暖。无偿献血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展望未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生将携手为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公益力量,继续重视公益事业,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和公益意识,构建爱心校园,助力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团委宣传部:刘宇

摄影:李星欣

初审:史佩灵

复审:邓秋雨

终审:朱李

2023年12月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