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新创人才发展协会举办“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会

2023-12-11

12月6日,会计学院新创人才发展协会邀请教师杨建波在德阳校区F202为同学们解读“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往届获奖作品。本次分享会由李秋静主持,会计学院学生及指导老师参会。

培训会现场

会上,杨建波从该比赛的组队、选题、问卷、数据分析方法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杨建波提出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学生们应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多关注国家动态与社会热点问题,重视实践调查和多学科知识的融合。此外,在调查问卷的设计上,杨建波详细分析了以往获奖作品问卷设计每一个题目,强调其需要经过谨慎的思考,结合实际研究方向与前后逻辑进行排列,并注重问题和选项严谨性。对于数据处理和分析部分,杨建波对分析软件和操作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准备了丰富的学习视频供学生会后自主练习。会后,学生们就“如何选择合适的样本容量”“如何撰写文献综述”等问题与杨建波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会,学生们对于“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竞赛内容与技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史天玥

摄影:苏静文

初审:张晓华

复审:段玥

终审:陈茜

2023年12月0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