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青春就业大讲堂——“春蕾绽放”之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顺利开展

2023-1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的青春就业大讲堂——“春蕾绽放”之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于12月5日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四川富润产城发展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共产党员、市三八红旗手、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会数字经济专委会秘书长周瑶主讲。学校团委书记蒲虹宇和团委副书记朱李出席,169位女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是四川省妇联、省人社厅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为创业女大学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指导和服务,鼓励和帮助有创新想法、有创业计划的女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和多层次多元化的就业发展。此次活动按照“广泛思想引导,线上持续辅导,重点项目孵化”梯次帮扶的思路,分为三个阶段,由点到面,全面覆盖。

周瑶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现场

第一阶段为优秀女企业家、乡村女能人进校园活动,激发更多女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和信心。本次讲座中,周瑶深入浅出地为女大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创业就业指导,包括市场调研、商业模式、资金筹措、创新创业等方面内容。第二阶段,强化线下平台服务,搭建线下问诊平台。同时,还针对女大学生的特殊需求,提供了针对性的智力指导和资源对接服务,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排忧解难,指点迷津。讲座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就业创业问诊室”活动,由专业导师为存在创业或就业问题的同学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本次问诊共计76名同学参与,其中就业问诊45名,创业问诊31名。第三阶段将在今年12月份深度聚焦创业项目,成立“春蕾绽放”返乡创业就业训练营,联动春蕾绽放导师库走近创业就业女大学生身边进行创业巡诊帮扶,开展创业训练营系统化孵化创业项目。

周瑶为女大学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

活动现场大合影

此次活动引发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许多女大学生表示,通过参与活动让她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意识到女性在创业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她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收获更多创业经验,为自身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女大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展示了学校对女性力量的重视与支持。

在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女大学生走上创业舞台,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女性力量。教育行业将继续加大对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关注和支持力度,让她们展现出才华和能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对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支持和指导,力求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和资源对接渠道,助力女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团委宣传部:文欣雨

摄影:陈妍婧

初审:史佩灵

复审:邓秋雨

终审:朱李

2023年12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