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青年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专访国奖获得者王鑫

2024-01-16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成。昨天的奋斗,创造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的努力,是为了抵达新的高度。高扬奋斗风帆,焕发昂扬斗志,向着下一个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迎接我们的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鑫,男,智能科技学院2021级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6班学生,现任智能科技学院第三党支部志服部副部长及班级副班长。

他曾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省赛区一等奖、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五四评奖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王鑫生活照

在学习之路上,每个人都会遭遇一些挑战和困难。王鑫也不例外,但他坚定地选择直面这些挑战和困难,他积极与老师、同学们交流,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面对困难时,王鑫从不退缩,而是将其视为锻炼意志、提升能力的机会。他坚信,只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耐心和恒心,不急于求成,就能逐步克服困难并取得进步。同时,王鑫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他深知这是自己不断前进的关键。

在刚刚步入大学的一年里,王鑫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以此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且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他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学业任务,还通过参加比赛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这些经历不仅让他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还为他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王鑫说到,热爱是第一前提,只有自己处于真正喜欢的领域,真心投入进去,才能收获到满满的成果。他始终追求的是精益求精,而非泛泛而谈。在比赛方面,他始终坚持用心对待每一个比赛,追求细致入微,而非盲目地参与多个比赛。一旦决定参加比赛,就应该全力以赴,而不仅仅是为了参赛而参赛。这种认真和专注的态度,让王鑫在比赛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也为他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王鑫2022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获奖证书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团队一等奖

第六届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

在获得国家奖学金后,王鑫并未因此骄傲自满,而是将其视为对自己付出的肯定和继续前行的动力。他深知,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还有更多挑战等待着他。他表示,自己不会停下脚步,会继续砥砺前行,正如那句名言所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将自己喜欢的东西留在身边,在热爱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日复一日,终有一天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将自己喜欢的东西留在自己的身边,这就是努力与选择的意义。

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邓婷

初审:唐学琦

复审:李禹锌

终审:常荣

2024年1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